遊學回憶錄(一)

  這是升大二暑假時的事情了,但一直沒有仔細地利用文字留下紀錄,徒然讓這段記憶逐漸流失,連自己都會感到惋惜…

  遠離了熟悉的台北到了陌生的高雄,大學一年即將過去了,所有的人事物都是這麼新鮮有趣。每天和同學們在校園裡穿梭,看著海風不斷地侵蝕著我的新機車,西子灣的夕陽依然日復一日地灑在我的身上。該回台北一趟了,搭著國內班機從小港機場出發,俯瞰著高雄港,熱情的太陽將海洋當成了一面鏡子,盡情地反射它的光芒。到達了松山機場,再和面無表情的上班族們在擁擠的車廂中共度一小時後,總算是到家了。

  「暑假要不要去美國遊學?」老媽見了我劈頭就是一句。

  「啊?喔…好啊。」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遊學計劃。我對於暑期出國遊學一事還算興奮與期待,但對於「旅程規劃」這件事則沒有太大的興趣,因此沒仔細地收集各種遊學資訊,也沒報名現成的遊學團,連是不是該找個同學朋友一起去都忘記考慮,便直接向美國當地的一所學院報名了兩個月的暑期語言訓練課程。

  很快的暑假到了。出發當天,老爸和老姊載著我和一箱不大不小的行李到達中正機場。至於老媽不來送機的原因,據說是因為如果讓她看到我走出出境大廳的情景八成會哭出來,所以乾脆就不來了。至於為什麼這樣會想哭,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問誰。將護照拿給海關人員亂蓋了一些我認為沒什麼意義的章後,我回頭向老爸和老姊揮了揮手,背著小背包便開始往登機門出發。中正機場雖然已經來過好幾次,但這次是第一次獨自出國,只有新鮮與興奮可以形容當時的心情。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到處逛著免稅商店,但裡面的商品一點也不便宜,讓我對於免稅這兩字所代表的意義有了更深的領悟。

  坐在偌大的候機室裡,感覺異常的安靜,這時才想到是不是該找個朋友一起出發,但很快的我便將這已經無法達成的願望拋在腦後。往數十尺高的落地窗外望去,各家航空公司的飛機一直不斷的起降,我開始想著,到達洛杉磯 LAX Airport 後,雖然該所學院會派遣人員來接機,也會帶著寫著我的名字的牌子,但對我而言美國人總是長同一個樣子,我該怎麼從眾人之中找到他呢?但我很快的又忘記了這個問題,因為我總是很懶得思考這些尚未發生的事情。

  「請各位旅客開始登機。」氣質嚇人的空姐用極度標準的中文和英文廣播著。

  我提起背包,和大家一起靜靜地走進登機門,渦輪引擎的聲音逐漸靠近,大家也難掩興奮地交談起來。到了機艙內依照登機證上標記的座位坐了下來,是我最喜歡的靠窗位置。還記得在劃位時,由於飛行時程冗長,老姊建議我坐靠走道的位置比較方便上廁所,但我還是堅持坐在窗邊,我認為上廁所不是什麼新奇有趣的事情,實在不該為了方便上廁所的目的而浪費了欣賞風景的機會。四顆強大的渦輪將我們推上天空,此時天色已經有點昏暗,起飛不久便是一頓豐盛的晚餐,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對年約五十歲的夫婦,吃完飯後便和他們聊了起來。他們大約每年都會飛往美國兩趟探望留學已久的兒子,因此已經很熟悉這樣的行程,隨即話題便轉到了我身上…

  「你是自己一個人坐飛機?」那位叔叔問。

  「是啊…」我點頭說道。

  「哦?那去美國做什麼?」

  「準備去遊學兩個月。」

  「自己一個人啊?」

  「對啊。」

  「這樣不會害怕嗎?」

  「不會啊。」我需要害怕什麼嗎?我心裡納悶…

  那位叔叔隨即拿了一瓶紅酒出來,向空姐取了兩個杯子,倒了一杯給我。

  「現在像你這種青年不多了,不錯不錯,好好加油。」

  「嗯?喔…謝謝。」我不好意思地回答著,同時努力思考著無解的問題:我哪裡不錯??

  漫長的飛行旅途中,雖有隔壁的夫婦和多部的電影相伴,但仍難解無聊,幸好此時正值臺灣的夜晚,總算帶著期待的心情在溫暖的毛毯中睡著了。

  「噹…噹…」清脆的警示音硬是將大家吵醒,原來是早餐時間到了,天啊…明明是臺灣半夜一點吃什麼早餐…,但窗外已經逐漸浮起陽光,這個夜晚過得還真是快啊,胡亂吃了一通之後,便又胡亂睡了一陣。「噹…噹…」不會吧,吃午飯?這時的我已經完全喪失時間概念,不過精神還算不錯。就這樣望著窗外的雲不斷的往後飛去,接著出現的是一片黃土色的土地,看著螢幕上顯示的飛行高度持續減少,興奮期待的感覺又回來了。

  飛機落地的同時,我一點感覺也沒有,如此的平穩讓我感到驚訝,看著機翼上的擋風板紛紛立了起來,其背後正是美國西部最忙碌的洛杉磯機場。此時是美國時間的下午,下了飛機後依照著各國語文混雜的指示牌通過了海關、取了拖運的行李,走到入境接機的大廳,便開始睜大眼睛看著每個人手上的牌子,期待著我的英文名字出現在某個牌子上。還不到兩分鐘,便看到一個華人拿著一個牌子上面正寫著我的姓名。哇塞,又是華人,牌子上寫的又是中文。如果當時我已經看過某個廣告的話,我一定會豎起姆指對他說:「您真內行」。

  原來接機的對象不只有我,那位華人用生澀的中文和我對談著,大約等了半小時後,另一個陌生的面孔從入境處走了出來,是個比我大兩歲的日本大學生,但臉孔和身材看起來卻好像小了我幾歲。終於人都到齊了,那位接機的大哥幫我們安排了一輛計程車,先付了費並讓我們坐上車,原來那位接機的大哥還真的只負責接機,最後還是要我們自己坐車到學校。就這樣和他揮了揮手,結束了這段維持了半小時的友情。

  從學校到機場有一段不短的距離。司機小姐是個黑人,就好像電影「計程車女王」裡的那位司機一樣,唯一不同的是她從未講過一句話。而坐在我旁邊的日本人則是有點不知所措,三個不同國籍、不同語言且素未謀面的人坐在同一輛車中,總該有人說點什麼話吧,後來總算讓我擠出了幾句生澀的英文,簡單的和那位日本朋友互相自我介紹了一下,原來他叫作 Takeshi(北野),是個大四生,和我一樣趁著暑期空檔出國遊學,就這樣和他開啟了未來一個多月的緣份。

  和 Takeshi 不斷地張望著車外的情景,大約花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到達了目的地,司機直接載我們到宿舍區,此時門口已經有一位看似工讀生的美國人等候著我們,他的名字叫 John,我和 Takeshi 一起進到宿舍辦理報到的手續。接著便帶領我們到各自的房間將行李卸下,這時已經是黃昏時分了,John 待我們放置好行李後便帶著我們到學校的餐廳用餐,此時終於見識到為什麼美國人都可以長這麼大一隻了,到處都是永遠拿不完的高熱量、高營養的食物和飲料,連平常對吃沒太大興趣的我都忍不住大快朵頤起來。邊吃晚餐邊聽著 John 對這所學校的簡介,到底說了些什麼我早已經忘記了(其實是根本就沒聽懂幾句)。用完了晚餐回到宿舍,John 幫我們介紹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日本、韓國、俄羅斯、瑞士、越南、沙烏地阿拉伯…,儼然是個國際村,這當中自然也不乏一些臺灣人,在這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遇見同鄉,自然很快地便和這些臺灣人熟悉起來。

  首先認識的臺灣人是 Peter,他已經在這裡好幾個月了,大概再唸半年便可以正式申請進入美國當地的研究所,他的體型跟美國人一樣壯,一見到了我便跟我講解了一些在此生活的注意事項,同時又帶著我認識了另一位叫作 Norman 的臺灣人。Norman 已經三十幾歲了,但他對於學習的熱情絕對不少於年輕學子,同時也是個很熱情的人,聊了幾句話後就又帶著我去認識了一位叫作 Nobo 的日本人,Nobo 是個很風趣的人但又愛耍酷,平時面無表情,但說笑話時自己都會先偷笑。就這樣一口氣認識了一大堆的人,但記得住名字的還真是沒幾個啊…。到了夜晚,算算差不多是臺灣早晨九點左右,便撥了通電話回臺灣報平安,接著回到自己的房間中開始整理行李,將各式日常用品擺到定位,躺在床上想著接下來的兩個月我都將獨自在這陌生的國家裡度過,自己都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抬頭往窗外看去,皎潔的月亮散發著熟悉卻又陌生的感覺。望著隔壁的空床,或許過個幾天後我會有一個室友吧?到時候就可以多個伴了。雖然當時正是臺灣的白天,但想著想著也就很安穩地睡著了。

  隔日一早吃完早餐,便往新生報到處出發,花了好長一段時間總算找到了教室,一進教室盡是陌生的臉孔,大家不斷地東張西望,似乎都想要說些什麼。老師進來了,首先必須幫所有的新生分級,英語能力測驗的考卷發了下來,大家努力地作答著,果然在臺灣多年來的考試教育發揮了功效,讓我拿了個不錯的分數,也就被分配到了高級班。結果第一天的課程就這樣結束了,剩下的時間都是自由活動時間。回到宿舍,前一日認識的人都不在,便邀請 Takeshi 延著宿舍附近繞了一圈,這時也是美國學校的暑假,因此幾乎都看不到當地的學生,整個校園都空蕩蕩的。我們也不敢繞得太遠,如果迷路了可就糟了,便又回到了宿舍和 John 一起在大廳看電視,美國的電視是完全沒有字幕的,起初有如鴨子聽雷,後來才逐漸抓住了一些關鍵字。John 橫躺在沙發上,手拿著一包糖果,一幅標準美國人的姿態,偶爾和我們聊個幾句,便又專注在電視上。我起身到處亂晃,這棟宿舍很大,有很多的娛樂設施也有電腦室,當我看到電腦的時候簡直如獲至寶,雖然是第一次操作純英文介面的 Mac 電腦,但總還是摸出了簡單的 Telnet 程式,便開始連線到 RW 上用詭譎的英文和朋友們談話,雖然沒有中文輸入法,但果然網路無國界,頓時有種回到家的感覺。到達美國後的第二天就在這樣的冒險探索行動中結束…

  待續…

479 Responses to “遊學回憶錄(一)”


  1. 1 Kmehneeda
  2. 2 reputable online pharmacy no prescription
  3. 3 orik-diploms-srednee.com

    Купить диплом о среднем техническом образовании – это шанс оперативно завершить запись об академическом статусе на бакалавр уровне безо лишних хлопот и затрат времени. В столице России предоставляется разные альтернатив подлинных дипломов бакалавров, гарантирующих комфортность и легкость в процедуре..

  4. 4 www.orik-diploms-srednee.com

    Внутри городе Москве заказать диплом – это комфортный и быстрый метод завершить нужный документ без лишних хлопот. Разнообразие компаний предоставляют услуги по производству и торговле свидетельств разных образовательных учреждений – https://www.orik-diploms-srednee.com/. Ассортимент свидетельств в городе Москве большой, включая документы о высшем и нормальном профессиональной подготовке, документы, дипломы колледжей и университетов. Главное плюс – возможность получить диплом Гознака, гарантирующий подлинность и высокое стандарт. Это гарантирует особая защита против подделки и предоставляет возможность использовать свидетельство для различных целей. Таким образом, заказ диплома в столице России является достоверным и эффективным решением для тех, кто стремится к успеха в трудовой деятельности.

  5. 5 russa-diploms-srednee.com

    Купить диплом об окончании техникума – это шанс быстро достать документ об учебе на бакалаврской уровне лишенный лишних хлопот и расходов времени. В столице России предоставляется различные опций настоящих свидетельств бакалавров, гарантирующих комфортность и простоту в процессе..

  6. 6 semaglutide rx
  7. 7 azithromycin otc us
  8. 8 Crhcfloaf
  9. 9 Stehkeype
  10. 10 best india pharmacy
  11. 11 XtenStavy
  12. 12 Unladia

    Concerns have been raised about the potential for stromectol to be used inappropriately or without proper medical supervision, particularly in regions where it is readily available over-the-counter. order stromectol 6 mg Misuse of the medication can lead to adverse effects and contribute to the development of drug resistance, underscoring the importance of responsible prescribing practices.

  13. 13 Kmhhneeda
  14. 14 tadalafil 75 mg
  15. 15 Diestap

    where can i buy stromectol, with its active ingredient ivermectin, has demonstrated remarkable effectiveness in controlling parasitic infections in captive exotic birds, including parrots and toucans. By eradicating parasites like feather mites and lice, ivermectin contributes significantly to the overall health and welfare of these avian species housed in aviaries and conservation facilities.

  16. 16 buy rybelsus in canada
  17. 17 ppu-pro_sr

    Наша бригада опытных мастеров предоставлена предлагать вам прогрессивные приемы, которые не только подарят устойчивую покров от мороза, но и подарят вашему коттеджу элегантный вид.
    Мы функционируем с новыми составами, обеспечивая продолжительный продолжительность эксплуатации и прекрасные эффекты. Теплоизоляция облицовки – это не только сбережение на отапливании, но и трепет о окружающей среде. Энергосберегающие разработки, какие мы осуществляем, способствуют не только своему, но и сохранению природы.
    Самое центральное: Утепление здания снаружи цена у нас составляет всего от 1250 рублей за кв. м.! Это бюджетное решение, которое сделает ваш резиденцию в действительный комфортный угол с минимальными расходами.
    Наши примеры – это не просто теплоизоляция, это формирование поля, в где всякий элемент отражает ваш свой моду. Мы учтем все ваши пожелания, чтобы воплотить ваш дом еще еще более комфортным и привлекательным.
    Подробнее на https://www.ppu-prof.ru
    Не откладывайте дела о своем обители на потом! Обращайтесь к квалифицированным работникам, и мы сделаем ваш домик не только согретым, но и моднее. Заинтересовались? Подробнее о наших трудах вы можете узнать на сайте компании. Добро пожаловать в обитель комфорта и качественного исполнения.

  18. 18 DonaldEdgew
  19. 19 semaglutide buy australia
  20. 20 Seo-Ul-duh

    Мы компания SEO-консультантов, занимающихся увеличением трафика и улучшением рейтинга вашего сайта в поисковых системах.
    Мы гордимся своими успехами и стремимся передать вам наши знания и опыт.
    Какие выгоды ждут вас:
    продвижение цена pro seo
    • Комплексный анализ вашего сайта и разработка индивидуальной стратегии продвижения.
    • Оптимизация контента и технических аспектов вашего сайта для максимальной эффективности.
    • Регулярное отслеживание и анализ результатов, с целью постоянного улучшения вашего онлайн-присутствия.
    Подробнее https://seo-prodvizhenie-ulyanovsk1.ru/
    У наших клиентов уже есть результаты: увеличение посещаемости, улучшение рейтинга в поисковых системах и, конечно, рост бизнеса. Вы можете получить бесплатную консультацию у нас, для того чтобы обсудить ваши потребности и разработать стратегию продвижения, соответствующую вашим целям и финансовым возможностям.
    Не упустите шанс улучшить свои результаты в интернете. Обращайтесь к нам уже сегодня.

  21. 21 Sasfkeype
  22. 22 Czzufloaf
  23. 23 azithromycin how to get
  24. 24 DonaldKen

    Достижение аттестата по высшему образованию является существенным этапом в пути многочисленных личностей, позволяя двери в свежим шансам и перспективам.
    Тем не менее, вовсе не всегда обучение в высшем учебном заведении доступно или подходит по различным причинам.
    В таких ситуациях вопросик о том, где купить диплом, становится существенным.
    Нынешние технологические разработки и онлайн-рынок дают возможность различные варианты для достижения документа, однако существенно выбирать надежных поставщиков, обеспечивающих качество и подлинность документа.
    При наличии выборе следует обращать внимание не только в цену, но и в репутацию поставщика, комментарии клиентов и возможность получения консультации.
    http://circuit-diagrams.com/privacy.php
    http://forum.kam.su/showthread.php?p=82131
    https://www.11na11.com/2014/11/video-chuvaka-yakiy-kinuv-fayer-na-pole-areni-lviv-za-shho-uyefa-pokarav-stadion/
    http://www.djwx.com/forums/user/profile/63439.page
    http://ytyqriys.ru/stata_996.html
    купить диплом РІ ростове-РЅР°-РґРѕРЅСѓ – значит инвестировать в будущее, поэтому выбор компании следует рассматривать серьезно.

  25. 25 BbbfStavy
  26. 26 price lisinopril 20 mg
  27. 27 order synthroid online
  28. 28 tadalafil prescription cost
  29. 29 tadalafil dosage 40 mg

    [url=http://bmtadalafil.online/]tadalafil tablets 80 mg[/url]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