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 nice & renice 設定程式執行優先權

在一個 CPU LOAD 老是在 100% 的工作站上,仔細的將每一個程式的執行優先權分類一下,可以大幅提升每個執行中程式的運作效能。像是 MRTG 這種東西都應該盡量以較低的優先權來執行,才能避免影響到需要高執行效能的程式運作,這時可以利用 nice 和 renice 兩個指令來設定優先權。

例如 nice -n 15 /usr/local/bin/mrtg mrtg./usr/local/etc/mrtg.cfg

其中的 15 指的是這個程式執行時的 "NICE value"。NICE value 愈高,代表優先權愈低,但只有 superuser 能夠設定低於 0 的值。若是想要改變一個執行中程式的優先權就是利用 renice,用法幾乎一樣,同樣的只有 superuser 能夠設定低於 0 的值。對於想要有穩定且高執行效率的程式,便應該將 nice 值調低,相反則調高,其 NICE value 可以由 top 或 ps -l 指令查閱。

678 Responses to “利用 nice & renice 設定程式執行優先權”


  1. 1 BbbfStavy
  2. 2 synthroid coupon
  3. 3 Zoljneeda
  4. 4 Cndyfloaf
  5. 5 buy generic tadalafil online uk
  6. 6 zestoretic 10

Leave a Reply